阿栀

考试周千万别浪

[WB]This was a enchanted night

超英家庭au,私设有,ooc有。

磨了一整天的成果,最后发现自己对于剧情实在苦手,只好努力把这个故事讲清楚_(:з」∠)_wonderbat大法好!

私设他们都只是个普通人,跟超级英雄一毛钱关系都没,ww是个雕刻家,偶尔兼职古董商人,布鲁斯是韦恩集团的董事长,喜欢表面伪装成花花公子迷惑生意竞争对手,故事大概发生在布鲁斯领养巴里的五年前?他们的初遇

这次串门的终于不是小蜘蛛了嘻嘻

巴里的故事可见前篇←

 

 

And it was enchanting to meet you

遇见你真让我着迷

All I can say is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我因遇见你而着迷,便是我所能说的一切


“你问我和布鲁斯怎么认识的?”

 

印象里是个秋天,夜幕缓缓降临,这座百年豪宅却是灯火辉煌,喧嚣四起。

一场声势浩大的慈善拍卖会正在这儿举行,不少豪车进进出出,社会上层的名流和有头脸的权势乌泱泱齐齐现身,数家媒体蹲在大门外,快门声和镁光灯没有停歇过,一时半会里外都十分热闹。

在衣香鬓影之间,戴安娜端着杯香槟,看似认真实则百无聊赖的听着台上的人口若悬河,这种没什么内涵的演说还能引得不少的喝彩,她略有不屑。

人心尚且如此浮躁,更何况这个世界。

端着盘子的侍者在人群中穿梭,戴安娜微微侧了侧身避让,却不经意间撞上了一个男人的目光。
那是个英俊的男人,露出深灰色的衣领,也不知他在那打量了她多久,他们就这样隔着人群遥遥对视了几秒,戴安娜眨了眨眼,若无其事挪开了视线。

一双漂亮的蓝眼睛,她不由自主地想。

漫长的宣讲总算结束了,接下来终于进入到了正题,拍卖开始。拍卖品都是些市面上难以见到的珍宝古董,由到场的嘉宾们捐赠,其中有一件是戴安娜得意之作,她在雕塑上非常有天份,虽然她成名时间不算很长,并且一直在巴黎低调的工作。

很快,戴安娜的注意力被吸引到到拍卖中去,气氛在拍卖师的巧舌之下彻底活跃了起来,尤其有一件原属于约瑟芬皇后的蓝宝石项链,价格更是一飙再飙,尤其是韦恩和史塔克这两个姓氏频频出现,争得更是不相上下。

戴安娜也不在意他们谁是最后的赢家,她与邻座和善的中年女士时不时地搭话,而这位女士也十分乐意与她交谈,还善意地八卦了一下韦恩家和史塔克家那两位有名的花花公子。

直到戴安娜的作品被送上前来,所有人眼前一亮。

那是一尊洁白的大理石雕,简朴而又雅致,典型的古希腊古典风格。

拍卖师开始介绍这座雕像,当他念到制作人是戴安娜普林斯的时候,台上的聚光灯准确无误的打到了她的身上,她优雅自若的起身致意。

“哦亲爱的,你真是才华横溢。”邻座的女士忍不住赞叹道。

戴安娜微笑:“这是对我最好的赞美,感谢您夫人。”

最终,这座石雕以一个不菲的价格拍卖成功,戴安娜留意了下,拍卖者是那位刚刚才出现在她们的谈话中的布鲁斯韦恩。

拍卖会结束后惯例是宴会,宽敞的楼梯上有乐队正在演奏抒情的舞曲,人们或在一旁交谈,或在大厅中央翩翩起舞。

接连谢绝了好几位男士跳舞的邀请,戴安娜慢慢远离了人群,她有些觉得索然无味。

“May i have this dance?”

戴安娜转过身,是那双好看的蓝眼睛,它的主人正带着一点点不羁的笑意,向她伸出了修长的手,发出了邀请。

好吧,这只手跟他的蓝眼睛一样好看,戴安娜又不由自主地想。

思考了几秒钟,戴安娜把自己的手递了上去:“sure。”

布鲁斯挑了挑眉,握住了她的手,像一个骑士领着优雅的公主一样走到舞池。

戴安娜将手搭在布鲁斯的肩膀上,布鲁斯绅士地搂住她的腰,两人随着节奏迈开了舞步。

“这真是个美好的夜晚,不是吗?”

“是的,先生,”戴安娜礼貌得体地答道,“美好的东西能使夜色都明亮了起来。”

布鲁斯说:“就像你制作出来的那座雕塑一样,高贵而妙不可言,对吗。”

“哦?先生你莫非是?”

“布鲁斯,我的名字是布鲁斯韦恩,我十分喜欢你的作品。”

好吧,是那个花花公子没错。

“谢谢,”戴安娜脸上的笑容不变,借着他的手转了个圈:“戴安娜普林斯,很高兴认识你。”

布鲁斯从善如流:“我的荣幸 ,普林斯小姐。”

“韦恩先生看上去很喜欢这种宴会。”戴安娜看着他的眼睛问。

“事实上很多宴会我都喜欢,不少生意聚会也不例外。他们或许有跟你说过,我是个不靠谱的风流富家少爷。”

“是的,实际上不久前才有位夫人跟我分享过不少的八卦。”戴安娜实诚的答道。

她的反应显然逗笑了布鲁斯,她注意到他湛蓝的眼珠子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他给戴安娜的感觉不像传言那样的肤浅,至少没有一个花花公子能有这样一双深邃的眼睛。

“那不知道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真是位有趣的女士。”他说。

不多时,一曲终了,他俯身亲吻她的指尖,“希望你愉快的享受这次宴会,美丽的普林斯小姐。”

戴安娜也微笑着回了个礼,“再会,韦恩先生。”

“然后?”她神秘地笑了笑,转了转指间的戒指。“不如让布鲁斯来告诉你?”

 

END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