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栀

考试周千万别浪

翘课后的少年

超英家庭au,私设严重,ooc有

还是脑洞,还是很短,还是来串门的小蜘蛛,wonderbat大法好。

喜欢的大大突然更文发糖啦!我也不能认输【wait

前篇

 


 彼得第二次来韦恩宅的时候,恰好见到了巴里提了无数次的他的戴安娜妈妈,那个有名的艺术家。

当时他跟巴里正翘了无聊的社团活动,把老管家阿尔弗雷德支走后坐在韦恩宅一楼大厅那张看着就很昂贵的地毯上打游戏,玩得正起劲的时候他们听到身后有个女声传来:“啊哈,瞧瞧我发现了什么,两个淘气的小男孩?”

巴里吓得一个哆嗦瞬间弹了起来,紧张到舌头打结:“戴…戴安娜妈妈。”

彼得不知所措地跟着站在巴里旁边,对上了戴安娜略显疑惑的目光。

“这位是…?”

巴里赶紧介绍:“他是彼得帕克,我的同学。”

“您好夫人,我是彼得帕克,打扰了。”

彼得觉得自己的舌头也要打结了,哦天哪巴里的妈妈真好看,就像油画里优雅的贵族夫人一样。

戴安娜向他微微一笑,眉眼生动了起来:“你好,巴里的小伙伴,我听巴里讲起过你。”她看了看两个孩子身后闪烁的屏幕,继续说:“不过,如果我没记错,你们现在应该在学校参加社团活动,对吗。”

“呃…”巴里一时语塞,转了转眼珠子,一旁的彼得心虚垂下了脑袋。

“而且你把阿尔弗雷德支走了,”戴安娜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语气平和,“他迟迟未把红茶端上来,这不是他的风格。”

巴里与彼得对视了下,泄气一样耷拉下肩膀:“对不起戴安娜妈妈,我错了,我不该逃课,也不该支走阿弗,我以为你不在的,但是我觉得历史社活动太无聊了!上次彼得来家里的时候我们俩个还没分出胜负所以就怂恿彼得一起也来了,这是我的错。”

“我知道了,”戴安娜在长沙发上坐下,她招了招手,“你们也坐吧,别傻站着。”

两个意识到错误的大男孩一同挤在了一边的单人沙发上,齐齐眼巴巴地看着戴安娜,活像两只准备挨训的小狗,差点把她逗笑了。

“well,布鲁斯知道这个事情吗?”

“不知道…”巴里摸了摸鼻子,“我是头一回提前偷溜。” 

“然后就被我撞见了?彼得也是吗?”

彼得也跟着摸了摸鼻子:“我为此感到抱歉,夫人,说实话我对化学更感兴趣。”

“勇敢承认还是好孩子,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们不必过于自责了。”戴安娜无意责备他们,“那么作为逃课的惩罚晚饭后巴里要负责打扫收藏室,去把阿弗叫回来吧,至于布鲁斯那边我会和他商量的。”

巴里顿时放松下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拉着彼得击了个掌。

戴安娜接着看向彼得,笑着说:“可以的话,我想邀请彼得你今晚和我们一起吃个晚饭,巴里跟我们经常提及你,多亏了你,巴里的化学进步了不少,我和布鲁斯由衷感到欣慰,我代表我们韦恩夫妇向你表示真诚的谢意。”

彼得惊讶地嘴巴成了O型,好一会才不好意思地表示了感谢,他觉得自己的舌头更加打结了,老天啊,这位漂亮的女士居然不计前嫌夸赞了他!他是在天堂吗?

“您知道吗,其实我的婶婶非常喜欢您的作品,经常称赞您,能见到您真的太棒了。”

戴安娜温柔地跟他握手:“谢谢,你真是个好男孩。”

于是彼得接下来得到了戴安娜的准许参观她的工作室和收藏室,巴里领着他在韦恩宅的二楼转悠的时候,从落地窗看到气质沉稳的中年人从不远处的轿车上走了下来,手里拎着路上顺手给妻子买的冰淇淋。

巴里向他挤眉弄眼:“你知道吗,我布鲁斯爸爸也有一个收藏室,里面都是我戴安娜妈妈的作品呢,他很少批准我进去的。”

彼得不由地感叹:“哇哦,他们感情真好。巴里,我开始羡慕你了。” 

end

一首《Gorgeous》送给他们靴靴!

  

 


评论(2)

热度(18)